【再見,單身】 PDF 列印 E-mail

alt


那些我們最熟悉的感動旋律 來自幾番波折後的仍然堅定
陳威全:「音樂帶著我走過一段我從沒想過的旅程,謝謝這一路上所有朋友的成全。」

陳威全的單身旅程

by陳威全VC

 


再見夢想
好不容易在07年年底終於錄好了專輯,我開心的打電話回家向家人報告喜訊。本以為是幸運的,以為夢想就此實踐了,結果卻被告知公司改組異動後一切就停擺了,然後我的專輯就不會發了…。
我深深的記得那種完全不知道該怎辦,該何去何從,不知道有誰能幫助我的感覺,就像有人突然關掉你世界裡的燈一樣,無助和害怕不斷增加我的慌張,我該怎麼…,要怎麼和家人說呢?
時間不等人的腳步跟上,兩年過去了,我還是在這裡等著機會,爸媽問我:「要不要就回馬來西亞來呢?都兩年了,怎麼沒有一個成績…」,我只能厚著臉皮假裝機會還在…。合約結束了,一切從零開始,只剩那份對家人的任性承諾支撐著我…,我還是決定留下來,我要我自己做得更好,我要實踐對家人的承諾,因為音樂就是我的全部 。


再看見信念
其實我本來什麼樂器都不會,只是因為愛唱歌,所以愛上寫歌,我開始學著怎麼自彈自唱。
合約結束之後,我硬著頭皮自己一間一間地去拜訪唱片公司,去推薦自己的音樂,對我來說這是與自尊原則拉鋸的拔河戰,直到累積的創作終於有唱片公司願意用了,我也發現了人擁有的彈性是超乎想像的。

原本錄好要收在自己專輯裡的歌,一首一首的賣給了其他歌手,聽著、看著、感覺著每首作品有了全新的靈魂,那是我無法言喻的感動。開始有朋友主動跟我說:「威全,我聽到你寫的新歌了,很好聽,加油喔!」一句一句都變成我往前邁進的動力,很謝謝每一個給我機會、聽我音樂的人。也重新思考自己,什麼是真正的我,什麼又是音樂中真正的我。我提醒自己要變得更仔細,變得更全面,除了繼續不斷的表演,我將重心轉往幕後,學習音樂製作。人能保持信念是很重要的,因為這個信念,讓我變得更想把想法從自己的口中唱出來,毫不保留的,唱出來。


再聽見陳威全
這四年,生活靠的都是賣歌的微薄版稅...,曾經口袋裡剩下不到五十元零錢,但我還是要做音樂。我把整理好的demo帶去很多唱片公司給很多人聽,有的喜歡我的歌,但不知道該怎麼做我;有的喜歡我的歌,但不想要做我,但我還是要做音樂!途中很多音樂圈的好友都勸我說:「不如就在幕後好好寫歌吧,這樣你會過得比較輕鬆自在。」,但我相信,挫敗是一趟值得去經歷的旅程,因為我終於能找到方向讓自己變得更好。

決定開始製作這張個人專輯後的過程,被迫中斷了好幾次,面臨的除了經費不足和概念大轉彎外,
最嚴重的是因為忽略自己的身體狀況,過度表演造成喉嚨發炎、聲帶長繭。這對我來說是一次冗長的思考反省。原來,唱歌對我來說是這麼重要不能失去的,做音樂是我唯一會的事。

我慶幸自己一直堅持著唱歌,它把我帶往另一個人生路口,在途中讓我找到愛情,讓我決定要再見單身,讓我身邊多了一個她,和這張【再見,單身】專輯的母帶。


再見單身
「放棄與堅持只是一線之隔」,在發片前夕,我跟父親通上了電話,他對我說:「要做就做到最好」,我們很久沒有這樣打開心房說說話了,他讓我知道,他為我的堅持感到驕傲。

從幕前轉到幕後,再從幕後走到幕前,不再只是單純地做音樂這麼簡單了,每跨出一步都要俱備更多的勇氣。雖然曾經有過發片的經驗,但間隔四年真的生澀了,好像從來不曾發生過一樣。我跟填詞夥伴吳易緯反覆地討論著專輯的歌曲,有時僵持不下,有時遇到瓶頸,一改再改,一換再換,只為了讓專輯更完美。因為音樂而認識的朋友,李乃剛、小王子、繞善強、蔡岡廷幫助我做完整張專輯的編曲。黃晟峰幫我搭了出乎意料的合聲,更特地從馬來西亞飛來陪我進行後製。而阿沁除了介紹最棒的混音師K哥及MASTERING的饅頭哥給我,更將他的專用混音室借給我使用。有這麼多朋友支持著,讓不可能完成的事一件一件的完成了,音樂帶著我走過一段我從沒想過的旅程,我要謝謝這一路上所有朋友的成全。

【再見,單身】這張專輯是我給自己、給家人、給朋友、給你們的一張證書,證明我從不曾忘記唱歌,不曾忘記承諾過的話,不曾忘記支持我的人給我的那股力量。

我不知道接下來音樂將會再次帶我走向什麼旅程,但我要我能唱得更寬廣、唱得更嘹亮,我要我能藉由音樂和你一起製造更多的感動與回憶。
因為有你,才能再見單身。

alt

 


總計瀏覽人次 : 10867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