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光大學校慶演唱會 群星傳唱齊慶生 PDF 列印 E-mail
alt

私立佛光大學歡度10周年校慶,舉辦一連串活動,除了社團博覽會及園遊會外等,最令人引頸期盼的是在十月十四號晚上盛大舉行的校慶演唱會,並以「10破天驚、如虎Ten years」為主軸,群星與現場三百位師生同慶,場面溫馨、熱鬧非凡。演出藝人有陳威全、張芸京、Tokyo D阿里、強辯樂團、女孩與機器人,點亮宜蘭搖滾夜。

佛光大學以及淡江大學學生組成的勁歌熱舞團開場,展現青春活力 ,不僅炒熱現場氣氛,也帶動觀眾的熱情。大家長楊朝祥校長也出奇招,上台致詞時難得只有簡而有力的一句「祝我們生日快樂!」,接著馬上現場高歌一曲經典歌曲「月琴」,主持人小炳笑著誇說:「真是我看過最會搶戲,又才華洋溢的校長」,讓全場瀰漫歡樂氣息。

alt

首先登場的是女孩與機器人,他們是由兩男一女所組成的Electronic POP樂團,特殊曲風融合電氣、搖滾精神與跳舞節拍,音樂極具玩心與實驗精神。一個女聲遇上兩個拿著樂器當武器的男孩,在校園首度亮相,備受矚目,在旋律之間聽出他們對音樂的信心。

擁有大批歌迷擁護的創作歌手陳威全,一出場便自彈自唱膾炙人口的組曲,引來熱烈的尖叫與歡呼聲,特別是唱到他為叮噹寫的電視主題曲「我愛他」時,全場不僅大聲齊唱,當陳威全邀請歌迷一起高舉雙手隨音樂旋律擺動時,歌迷全都力挺到底!

他也與同學分享自己的音樂夢想如何被成全的過程,一曲「成全」凝聚感動,不僅激勵同學,更連學校教職員都聽得熱淚盈眶,成為演唱會高潮。協辦單位的學生宿舍自治會會長瓘瑄同學表示:「演唱會我們最喜歡的是威全的表演,真的好感動!」身為陳威全好友的主持人小炳都忍不住說:「兄弟,你受歡迎的程度讓學校小巨蛋的屋頂都快要掀起來了!」

不讓台灣藝人專美於前,1994年出道的日本青春偶像團體TOKYO-D, 當時勁歌熱舞的表演方式,在台灣掀起風潮,隔了10年,團員之一的阿里,又回來了。愛上台灣的阿里,和舞藝精湛的舞群一起演出,演唱Tokyo-D時期,最受喜愛的「加油」及「FOVEVER」兩首歌重新編曲,精彩不在話下,更讓同學看到這十年中,阿里不斷努力不放棄夢想的堅持。

altalt

第二個高潮是超人氣的張芸京在台上唱出英式搖滾元素,她的中性作風、獨特嗓音等,讓瘋狂粉絲興奮不已。推出新專輯的她,這次的演出有別於以往的青澀稚嫩,這次多了些成熟的味道,看出她轉變與突破的力量。壓軸的強辯樂團是能寫能唱的全方位樂團,搖滾舞曲讓演唱會現場熱鬧滾滾。團員表示:「今天充分感受到佛光同學熱情的一面。」精彩絕倫的校慶演唱會,讓校園各個角落洋溢歡天喜地的氣氛。

記者 /吳美琪


 
總計瀏覽人次 : 1086861